王永慶全傳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89984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縱觀王永慶的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他從一個貧寒的家庭走出來,為了生活四處闖蕩,賣米賣磚賣木材,最終將創業目標鎖定在石化行業,在半個多世紀的創業過程中,他為世人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絕倫的奮鬥故事。他的事業發端於大米,在賣米的過程中不斷地改善服務,以此來贏得顧客的青睞;他目光敏銳,把自己的事業鎖定在石化工業上,他創建的台塑集團在國際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在實踐的基礎上總結、提鍊出很多經營思想和管理理念,他創立了壓力管理,開創了送貨上門的先河;他被善於經營的日本人稱為「經營之神」,他是臺灣商業領域鮮明的一面旗幟。

雖然市面上已有一些關於王永慶傳記方面的書籍,但就其方向、角度而言,無非是王永慶生財之道,王永慶經營之道,王永慶財富祕笈等。整體來說,都沒有全面地反映王永慶的生平。故此,本書的著眼點在於王永慶的生活、創業、經營、管理、處世等,我們試圖透過這樣一個角度,這樣一個方向,告訴大家一個真實的王永慶,一個全面的王永慶,一個在世界上備受矚目的台灣商界重要人物。

本書特色

從米店老闆到台灣經營之神(1916-2008),讀透王永慶這個人,學做人做事做生意。

由米店起家,創辦了世界化工50強的台塑企業集團,投資遍布世界各地,涉及各行各業,半個多世紀以來,他的名字已經成為世人眼中成功者的代名詞,被譽為「經營之神」。 任何人只要從王永慶成功因素之中學到王永慶做事的理念、方法與毅力,也必定會有一番成就。

王永慶的管理精髓:

追根究底:對問題不追究到水落石出,絕不罷休;
務本精神:凡事只求根本,只求合理,不問結果;
瘦鵝理論:忍飢耐餓,堅韌不屈,等待機會的到來:
基層做起:腳踏實地,按部就班,從基層做起,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實力主義:學歷不等於實力。實務經驗愈豐富,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切身感:制定讓員工有切身感的管理制度,發揮員工最大潛能;
價廉物美:堅持供應價廉物美的原料給下游客戶,企業得以蓬勃發展:
客戶至上:買賣雙方唇齒相依,給客戶利益自己才能有最大利益。


商品訊息簡述:

    ↘海賊王↙
  • 出版社:小倉出版社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0/12/15
  • 語言:繁體中文


王永慶全傳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89984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王↙
    全站熱搜

    pbvrr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