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那一年,我們開始讀杜拉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20107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十七歲的彼得.杜拉克在做些什麼呢?

當時的他剛從高中畢業,離開出生地維也納,到了德國北邊的商業都市漢堡,並成為一家棉製品貿易商的實習生,同時也進入漢堡大學的法學院就讀。杜拉克這麼形容當時的自己:

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不可能成為一名成功的棉製品商人。以一名十八歲的青年來說,我還不夠成熟,沒有任何經驗,也沒任何成就。

─《杜拉克看亞洲》

即使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的彼得.杜拉克也曾擁有迷惘時期,走過充滿摸索的道路。這種感覺,應所有人都感同身受吧!

而前面那段話還有後續:

自己擅長什麼、自己該往哪個方向發展,這些其實直到十五年後我都三十出頭了才明白。

─《杜拉克看亞洲》

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才十七歲,搞不懂自己的方向也毋需焦慮,當年的杜拉克也曾經歷相同的狀況。

日本作家中野明,為了十七歲兒子整理杜拉克的眾多著作,從中整理出杜拉克的處世哲學。針對讀書、工作、生活等等人生態度,淺顯易懂地將管理學運用於生命中。不管是面臨未來抉擇的十幾歲學生,或是剛接觸職場的二十幾歲新鮮人,或是對人生方向要做定論的三十幾歲工作人,皆值得好好細讀,品味杜拉克看待世界的方式。

「不要聚焦在你不會的事情上,專注在你會什麼!」
「按照目標管理自我!」

─《杜拉克在20世紀》

彼得.杜拉克一輩子都在身體力行這兩點,這兩點也幫助他成為今日我們所認識的彼得.杜拉克。本書使命便是期望能幫助大家實踐這兩點,找尋人生的成功方向!

作者簡介

中野明

非小說類作家,1962年出生於日本滋賀縣.畢業於立命館大學文學院哲學系。曾任關西學院大學、同志社大學兼任講師。

平常就有不停追問自己「我對這件事感興趣嗎?」的習慣,目前從事有關經濟經營、資訊通訊、歷史的三大領域的寫作工作。與彼得.杜拉克之間的緣份,源自於過去書寫經濟經營類書籍時因緣際會的接觸。

主要著作包括《杜拉克超強學習法》(祥傳社,中文版由天下雜誌日本館發行)、《曾幾何時裸體成了羞恥的事了?》(新潮社),《腕木通信拿破崙看網際網路的黎明》、《岩崎彌太郎的「三菱」企業論》(以上兩冊由朝日新聞出版社出版)。此外,《馬上派上用場!彼得.杜拉克的管理思考》(朝日新聞出版社)一書乃是針對ipad用戶所發行的電子書,上架三天下載次數超過1000次。翻譯成中文、韓文出版的書籍有十冊以上。

譯者簡介

黃怡筠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輔大日文系學士。專業日語口、筆譯員。從事日文翻譯、口譯與翻譯口譯教學多年。譯作有《打造營業軍事力:讓你成為業界霸主》、《嶄露頭角的成功法則》、《形塑生活者大國:大前流心理經濟學》、《拉一條思考輔助線》(天下雜誌日本館出版)等等。


商品訊息簡述:

  • 譯者:黃怡筠
  • 出版社:天下雜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9/28
  • 語言:繁體中文


17歲那一年,我們開始讀杜拉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20107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美麗日記↙
    全站熱搜

    pbvrr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