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數學故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87435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黃敏晃教授「數學素養系列」第二部

大家都知道數學很重要,但是學生要怎麼「活學、活用」數學知識?老師如何調整教學法、才能孕育出懂得「活學、活用」的未來人才?

黃敏晃教授藉由11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生活經歷,連結到數學的學習與思考,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

讀了【Line】黃教授的《生活數學故事》,您也會開始戴著數學的有色眼鏡來觀察周邊事物和看世界,能從一團混亂的情境中,抽出問題的重要因素,簡化問題,尋求解決路徑。

作者簡介

黃敏晃

美國印地安納州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數學哲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副教授(1998年退休)。

1974年及1993年小學數學課程標準委員會召集人,並在上述課程標準下國立編譯館出版之小學數學教科用書編輯小組擔任召集人。

2001年九年一貫國中小學數學課程暫定課綱委員。

1972年及1985年國中數學課程標準委員會委員,並在上述課程標準下國立編譯館出版之國中數學教科用書編輯小組擔任組員。

1971~73年編寫完成一套高中數學教科書《新編高中數學》。

1992年和好友朱建正教授合力推展「數學步道」之概念與實務。

編著的一般性書籍有:
《數學世界中的萬花筒》(牛頓,1986,已絕版)《數學解題規則》(牛頓,1986,已絕版)《數學年夜飯》(心理,1998,已絕版)
《規律的尋求》(心理,2000)
《人間處處有數學》(天下文化,2003)
《讓我們來玩數學吧》(小天下,2005)
《資優數學的星光大道-玩弄數學問題》(翰品,2011)
《另類數學教室》(天下文化,2013)

商品訊息簡述:

  • 作者: 黃敏晃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3/05/30
  • 語言:繁體中文


生活數學故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87435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6FC182F292D2E6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全站熱搜

    pbvrr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