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達人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65657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本書特色】

戰勝自己,重塑自己,超越自己。

我們每個人既相同又不同,我們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地生活,我們的內心每天都在上演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故事。怎樣才能消除那些有損健康的消極心理,使自己時刻都生活在快樂幸福之中呢?

本書運用通俗、簡練的語言,結合大量的實例,從眾多角度闡述了現代人常見的各種不良心理,介紹了相應的心理治療方法,以期能給各位讀者帶來切實的幫助。

職場中的心理誤區

轉眼間,人類步入21世紀已十餘年了。隨著人類物質文明的進步,經濟全球化的衝擊,專業分工越來越細,人口密度的增加,人際衝突的增加,文化及環境因素對人的影響越來越大,人不得不經常處於壓力之下。尤其對於初入職場的新人來說,這些心理壓力和應激源(壓力源),很大一部分都是來自於工作。人的一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甚至更長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人們在工作中體驗著對社會的責任感,也享受著工作賦予的成就感,同時也面臨著社會瞬息萬變對個體適應能力的考驗。在工作中,初入職場的新人可能面臨的適應和發展問題有:社會變動、價值衝突、文化移入、目標與努力不符、角色衝突等。如何在工作中調節自己的心理,更好地適應工作,適應生活,已經成為職場人士首當其衝需要面臨的問題。

在急遽變化的時代,職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如果不能有效應對職場壓力,就難免會出現一些心理困惑或問題。經過市場調查研究發現,職場人常見的心理問題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一、能力問題。即現有的能力不能勝任所做的工作。導致此問題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為本身能力不足\限定版\,有的是因為個人素質和工作不匹配,導致員工不能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才能等。

二、心態問題。職場是有一些潛規則的,比如—「上司誇你越多,你拿的好處就越少」等,有的員工因為不懂得這些常識,便會在工作中遇到很多難以理解的事情,由此產生心理困惑。

三、管理問題。有的人雖然在職場埋頭苦幹打拼好多年,卻也依然沒有甚麼起色,究其原因,是因為其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沒有一個合理的規劃,不會管理時間、人脈資源等問題。

與現有的職場類書籍不同的是,本書雖然也立足於職場常見心理問題,但並不是直接來解釋、解決這種心理問題,而是從誤區的角度,來分析解答職場人常遇到的疑惑,希望能讓您成為一個快樂的「職場達人」!

商品訊息簡述: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