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特考【行政法(含概要)】(圖表分析深入淺出,理論實務完整涵蓋)(8版)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22819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一)行政法基礎理論:

本書分為十七章,第一章先從行政法的概念加以介紹,使讀者對於行政法的意義、行政的種類以及行政法與其他法律的關係有一初步的認識。對於行政法的基本概念有所瞭解以後,第二~五章即介紹行政法的法源,以及行政法的各項法律原則。前五章的部分屬於行政法的【基礎理論】,讀者若能將此部分的內容融會貫通,對於接下來的學習將能奠定紮實的基礎。

(二)行政組織:

第六章開始進入【行政組織】的領域,首先對於行政組織的分類、行政組織的結構、行政機關的管轄以及公物的內涵加以闡述。其次第七章進入公務員法的部分,此部分涵蓋公務員在學理上及法律上的概念、公務員的種類、公務員的任用、公務員的權利義務以及公務員的各項責任,此部分不僅於國家考試中十分重要,同時對於各位「準公務員」的讀者們亦是休戚與共,蓋熟知身為公務員的相關權益及規範,將能於公務生涯中更加如魚得水。

(三)行政作用:

第八章開始進入【行政作用】部分,第八章行政命令與第九章行政處分,這兩章於每年的各類科國家考試幾乎都可以見到其蹤影,因此,讀者務必將這兩章的內容好好熟讀。第十章行政契約的部分,其中有關行政契約的締約要件以及判斷標準,也是讀者必須要加以掌握的。第十一章行政罰及第十二章行政執行部分,面對此二章,莫過於透過本書所闡釋的內容,藉以熟記行政罰法及行政執行法的各項重要規定。第十三章行政程序,由於行政程序法通過後,此部法典乃具有不可或缺之重要地位,但行政程序法法條多達一百七十五條,讀者們若要逐條加以熟背,執行上勢必有所困難,因此,讀者除了須將散見於各章節的行政程序法內容加以熟記外,同時對於本章所整理的行政程序法規範重點亦須加以詳讀,如此方可以掌握整部行政程序法的精髓。

(四)行政救濟:

第十四章開始進入行政法的另一個重頭戲,也就是【行政救濟】的部分。首先介紹我國行政救濟的制度及特色,接著第十五章開始介紹訴願制度,包含訴願的意義、提起訴願的要件、訴願的管轄以及訴願的審議及決定等。第十六章介紹行政訴訟,包含行政訴訟的種類、行政訴訟的審判和管轄、行政訴訟的當事人以及行政訴訟的審理程序等。第十七章是行政法的完結篇國家責任部分,包括國家賠償以及損失補償兩部分。

(五)申論題暨測驗題題庫:

本書第二部分附有【申論題題庫】及【測驗題題庫】,提供讀者於研讀完本書重點整理後進行自我練習,以驗收所學並強化記憶。

(六)本書新增「複選題搶先體驗專章」,讓讀者提前認識複選題之命題模式,藉以掌握未來測驗趨勢!

(七)相關歷屆試題:

本書第三部分附有近年之【相關歷屆試題】,從考古題的命題趨勢可以得知近幾年行政法的出題方向以及命題範圍,此部分亦附有解析,讀者若能認真加以演練,於正式參加考試時必可獲得高分。

商品訊息簡述:

  • 作者: 胡劭安, 簡亞淇
  • 出版社:鼎文
  • 出版日期:2014/10/27
  • 語言:繁體中文


高普特考【行政法(含概要)】(圖表分析深入淺出,理論實務完整涵蓋)(8版)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22819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50次 新多益滿分的怪物 NEW TOEIC↙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E0F7F53605611CE5
arrow
arrow

    pbvrr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